韶华偏安

念去去,千里烟波

知知为不知 1

*   王方无差 / 叶乐

*   写着玩的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后续,被甲方日渐磋磨





方士谦深呼吸,自觉友好礼貌且克制地往后退了一步。

 

你妈。

他提起可乐灌了一口,给自己物理消音,把一些有悖公序良俗的词混着碳酸气吞下去,借此锻出来一个不那么阴阳怪气的笑脸。

是不是一次做人,还不太懂,爸爸可以原谅你。

 

不必要。

眼前浑身泥灰还刚故意蹭了他一身土的黑猫突然开口道,我是王杰希。

 

日你妈骗谁呢!

方士谦当即半瓶可乐倒扣,兜头罩脸浇透,一只猫秒变一条猫。

 

可乐滴滴答答落下来,猫好像有点发呆,低头看了看,然后又抬起头来,缓缓舔了舔爪子,继而突然嫌弃地用力甩了几下。

 

不要百事,甜的。

 

 

 

所以呢?

张佳乐以一种关切语气谆谆善诱。

 

所以就带来洗澡了。

方士谦两眼放空,看着李轩隔着一堵玻璃幕墙给黑猫洗澡,动作娴熟态度诚恳用料到位,不愧是大众点评上五星好评最多的宠物店,服务水平和收费一样节节攀升。

 

我觉得你有一种脑干缺失的美。

张佳乐冷笑三声,问题是你用可乐浇了他不得不来洗澡吗?关键是做猫他王杰希就能这么任人摆布?

话音未落,李轩美颠颠把过完水的黑猫塞进烘干箱里,隔着玻璃墙对着客户露出个求表扬的笑容来——同时不着痕迹展示了店铺付款二维码。

 

方士谦略作思忖,回过味儿来了,怒开手机点开网页搜索:洗猫为什么比洗狗还贵。

 

 

三小时后,张佳乐蹲在方士谦斥巨资买的沙发上,神色忧郁眉目如画,显然十分好看,低垂着眼睛不着痕迹向外挪了少说半米。

他说的什么意思?

 

你先从我沙发上下来!

方士谦站的更远,梗着脖子指点江山:小心点别把盖毯也带下来。

张佳乐从善如流,马上赤足跳到他身边,两个人一起神色深沉盯着趴在沙发上的黑猫,划出一道不存在的银河天堑。

 

哨向是什么?精神体是什么东西?

张佳乐问,你听懂了吗?

他说他是个精神体是黑猫的哨兵,但是受伤穿过来的时候,可能出了点意外,没办法保持人形,只能是猫。

方士谦一本正经地解释,和张佳乐对视一眼,都从彼此眼中看到了你是不是傻逼的真挚问候。

 

可以这么说。

黑猫突然站了起来,把尾巴盘在身前,一付十分有礼貌的样子,夕阳余晖下,绿眸生金纹,乍一看好像有点大小眼。

我的世界,在一个特殊的机遇下,和你们重叠了。

 

 

天下猫性相通,饶是王杰希也亦如此。

 

 

张佳乐在阳台打电话,方士谦和猫面面相觑,亲眼所见黑猫吃了一个汉堡半包薯条,还颇有分寸只喝了半杯可乐——可口可乐——然后十分坦然懒洋洋半卧下去。

 

猫。

方士谦忍辱负重,想了想又改了个称呼,抬起一只手来,那什么,老王。

 

黑猫抬起眼来看他,方士谦突然往下一按,险些把猫摁进柔软沙发里,十分畅快挼了两把。

能摸吧?让我摸一下。

 

张佳乐挂断电话进屋,正巧听到这一句,一时不知如何是好,只能依凭本能脱口而出。

方士谦,你这算不算性骚扰啊?

 

 

前朝剑斩不得今朝官,现如今的王杰希远在大洋彼岸鞠躬尽瘁,顶着时差吸同事的二手烟,还要被同事暗通款曲偷卖消息。

而顶着猫皮的王杰希盘桓在沙发上,张佳乐关门走的时候忘了开灯,此刻室内一片漆黑,黑猫顿时变作薛定谔家养。

 

你怎么找过来的?方士谦在黑暗中手随便一抬,好像摸到了又好像没摸到,只能神经质的搓了搓指尖。

你那边出问题了?

 

意外。

王杰希的声音没变,方士谦拉长声音哦了一声,含含糊糊地笑起来。

 

那什么情况?我死了?

 

黑暗中猫眼格外清晰,方士谦语气轻松,依光辨位,顺利把猫从头到尾巴尖撸了一把。

 

挺正常,按咱俩现在的关系来说。

方士谦一语中的:要么我死了要么你死了,否则见不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