韶华偏安

念去去,千里烟波
月圆花好 - 周璇

我靠一觉睡醒我昨天怎么写了这么多羞耻的话太羞耻了天啊……


想说的有点多,所以干脆任性多分一篇出来。


这个故事拖拖拉拉写到年尾才完,结尾改了又改,最终变成现在这个模样。

故事缺陷极多,结构松散,前期为逞快有许多赘余描写,暗线也略为松散,埋下的一些东西没有在后文中体现,变成了一段略显尴尬的灰线,最后又一腔热血上头,节奏加快,反而模糊了人物性格,结尾的有些草率。

只是这个故事我是真的很喜欢,所以养成了心病一样的东西,也才想要一点点认真改过,将之前的不圆满加以修正,最终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吧。

实不相瞒,最后这个看似欢欣喜悦的结局其实改了许多,与最开始的设定背道而驰,从断断续续不同的民国段子里窥伺一二并不算圆满,只是写到最后惊觉我那么喜欢他们,何必要给自己戳一刀呢。(更何况我雀说给我的番外怕是也凉了,让我先给自己点一首凉凉)

平安喜乐圆满如意是最好的,发出去的盒饭都收了回来,除了实在收不回来的……那就没办法了……


正文会有相对较大的增删,全部修订后应该还有一个林方和一个王方的番外,都是不长不短的小故事,算是整个故事的补全。

写完心病剩下的这两个好像也就不那么紧迫了,能写就写,不能写就随缘吧……


故事还可以有后续,却停在这里就好了,月圆花好,人人都有希望,都有光明未来,像是在那么一个时间线里果真如此进行下去。


哎呀我真的好话唠……怪不好意思的……

捂脸,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他们,所以想要写一点小故事,能让人看完也喜欢他们一点那就太好了。

比心。


评论(5)

热度(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